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拆违增绿”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6-04 10:34:24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为认真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土绿化工作的指示精神,唐山市交通运输局自2019年初开始,按照“高、大、厚、密、彩”的标准,精心谋划并强力推进干线公路用地范围内“拆违增绿”工程。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对此工作高度重视,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听取工作进展汇报,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加大跑办力度,争取省厅资金。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领工作专班,多次赴省交通厅协调项目立项、审批等工作。经过努力,省交通厅公路局对唐山市干线公路用地范围内“拆违增绿”工程批复资金2740万元,位居全省第一。

  “拆违增绿”工程涉及国道102线、205线等11条路线,绿化长度4.5万延米,绿化面积16万平米,主要工程内容为栽植油松、碧桃、华山松等多种乔灌木及草花,部分路段砌筑花池。唐山市交通局紧紧抓住春季绿化的黄金期,科学组织,倒排工期,昼夜施工,全面提高施工效率,历时50余天,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此项工作。

  据介绍,该工程的实施,使公路两侧拆违后空出的可绿化用地得到了有效覆盖,既提升了公路绿化景观效果,又减少了公路两侧裸露地面扬尘,为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交通支撑。

关键词:唐山市,高标准,高质量,增绿,生态唐山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