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让梦想冲破天际 2019平安产险“寸草安心”支教行动在唐山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9-05-29 16:16: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为持续推进平安集团三村工程建设,2019平安产险“寸草安心”支教行动唐山站于5月27日正式启动。

  此次公益支教行动由平安产险唐山公司组织举办,通过面向社会大众招募,最终选出了具有手工制作、音美特长或有心理学专业背景、心理咨询师相关职业资格的志愿者20名,分4个批次对南厂小学的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2019平安产险“寸草安心”支教行动唐山站于5月27日正式启动。记者 杨雨熹 摄

  据介绍,路南区南厂小学位于唐山市东南部城乡结合处,现有12个教学班,501名学生。由于学校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该校学生75%以上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其中一半以上的孩子得不到父母在心理健康方面的关注。“因为缺乏父母关爱,孩子们存在认知偏差、情感失落、自我封闭、自卑逆反、心理失衡等问题。‘寸草安心幸福家园’心理课室在我校的落成,让在校师生得到专业的心理辅导,方便、快捷的解决心里的困惑,有了一个给心灵减压的地方,我们感谢平安。”南厂小学副校长井亮感激地说。

2019平安产险“寸草安心”支教行动唐山站于5月27日正式启动。记者 杨雨熹 摄

  据了解,该项目由平安产险委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儿童心理护理专项资金,并由深圳市幸福家家庭研究院实施具体设计及建设,确保每一颗爱心都落到实处。目前该计划已筹集超1800万颗爱心,化作30间小学的心理护理教室。

  自2016年起,平安产险深耕留守儿童心理教育,研发标准化心理课程。2018年10月,平安产险通过好车主APP推出“益行关爱”车主公益平台,发起“百间心理课室捐建”计划。面向全国车主筹集5000万颗爱心,筹集任务达成后,由平安产险出资为贫困地区小学捐赠100所心理养护教室,向贫困山区儿童提供更加丰盈的心灵滋养。

平安产险唐山公司总经理黎明讲话。记者 杨雨熹 摄

  本次“寸草安心”支教行动,平安产险唐山公司将面向社会大众募集志愿者,前往南厂小学开展支教活动,聚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心理护理,选拔热爱公益支教、从事心理发展和健康专业工作的志愿者,通过心理课堂、积极班会、课后1对1沟通等形式,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克服心理、情感及生活中的问题,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怀揣梦想迎接美好未来。

平安产险唐山公司长期贡献奖颁奖仪式。记者 杨雨熹 摄

“AI唐分·爱创新”全员创新科技大赛一等奖团队。记者 杨雨熹 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平安31周年司庆特别献礼活动“AI唐分·爱创新”全员创新科技大赛以及平安产险唐山公司长期贡献奖颁奖仪式。

关键词:保险,支教,平安保险,爱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