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路北区三措并举做好居住区增绿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5-27 10:53:54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近日来,路北区三措并举,做好居住区增绿工作。

  一是移栽补植,全力保绿。为保障已有社区绿化花木继续发挥绿化美化作用,密切配合市住建局施工的老旧小区改造,对施工占用楼前绿地涉及到的缸窑、钓鱼台、乔屯10个小区部分花木在开工前进行了移栽。截至目前,已起挖移栽月季5000余棵、绿篱200余长米、卫矛球30余株、紫叶李50余株,分别栽植到河北一号、凤南、钓鱼台南楼、和顺园、南园等小区。

  二是清违除乱,做好补绿。指导龙东街道办事处,对新清理出的龙南、龙北两个小区乱围乱占等违建的空白地块及时跟进绿化。龙东已清理了30栋楼的楼前绿地,共计1.2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500株,月季10000株。

  三是改造治理,开展增绿。结合三供一业移交小区的改造施工,指导文化路、乔屯对煤研分院家属院、凤东里等小区补植绿化。对小区内占地5000余平方米的废料堆积场地进行了彻底清理,进行绿化美化,栽植乔木灌木220多株,建成社区居民的休憩的小花园。

关键词:路北区,增绿,改造治理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