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河北唐山:重拳出击 一天查处3起“黑广播”

来源: 唐山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赵玮 郑玉
2019-05-24 09:09:20
分享:

  根据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集中行动通知要求,4月份以来,唐山无管局联合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分步行动、快速处置,先后查处或阻断“黑广播”4起,“黑广播”打击工作实现了出动快、定位快、打击快。

  进入5月份,唐山无管局在日常监测工作中发现部分“黑广播”仍有抬头趋势。5月11日当晚,根据前期技术监测线索,针对“黑广播”只在夜间或者周末播放的特点,唐山无管局联合公安机关分两路对频率为90.2MHz、93.6MHz、96.3MHz的非法广播电台进行定位查处。其中,丰润某小区的楼顶发现“黑广播”电台藏匿窝点2处、丰南某小区楼顶“黑广播”电台窝点1处。此次查获的3起“黑广播”与前期查处的一批“黑广播”电台播放内容一致,相关线索已交由公安机关做进一步侦办处理。

  下一步,唐山无线电管理局将继续与公安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做好犯罪嫌疑人线索追查工作,依法严惩“黑广播”等不法行为,有效净化空中电波秩序。(赵玮 郑玉)

关键词:黑广播,无线电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