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2019曹妃甸湿地国际半程马拉松在曹妃甸湿地风景区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05-20 09:07:49
分享:

比赛现场。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冯喆)5月19日,曹妃甸湿地风景区迎来了2019曹妃甸湿地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同时,5月19日也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为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提高景区文明程度,营造优美旅游环境,推动文化旅游全产业融合,实现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曹妃甸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引导,大力宣传,为中国旅游日和文旅融合助力。

奋力奔跑的参赛选手。冯喆 摄

  5月19日上午8:00,比赛在曹妃甸渤海国际会议中心鸣枪开赛,共有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澳大利亚等国的多名选手和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6000多名长跑爱好者参与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埃塞俄比亚的选手BAYEH WUVSERA ASNAKEW和LETABIKILE TEFERI分别获得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为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男子组颁奖典礼。冯喆 摄

  本次马拉松赛为了满足更多半马选手的需求,赛事规模再次升级,参赛人数由上届的4000人上升至6000人,同时设立了大众健康跑,以满足更多运动爱好者的需求。赛事以“大美湿地运动天堂畅跑曹马心呈天下”为主题,通过高质量、专业化的国际化赛事将曹妃甸区的特色旅游文化和优良的人文环境展示给了大众和媒体。

女子组颁奖典礼。冯喆 摄

  五月的曹妃甸,天蓝水碧,鸟语花香,美丽的湿地和参与半马比赛的健儿们共筑了一道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文明美景。曹妃甸以绿色发展、和谐共赢的姿态真诚地迎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打造了精彩的体育赛事。

关键词:曹妃甸,马拉松,比赛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