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出台5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杜庆君
2019-05-16 10:34:57
分享:

  记者从5月15日召开的全市生态环保工作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促进企业环境深度治理,控制并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结合5月份大气扩散条件,唐山市正式下发《5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重拳出击,打好蓝天保卫战。

  据悉,从今年5月份开始,生态环境部将对“2+26”城市开展为期两年的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省生态环境厅也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必须全面落实《5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规定的“管、控、限”措施,以问题为导向,狠抓督查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按照上报的减排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面提高生态环保工作本质水平。

  《方案》要求,要扭住企业减排关键环节,加快推进重点行业环保治理。5月底前,钢铁、焦化、水泥行业完成原料存储、转运、除尘灰卸灰等无组织排放治理,以及厂区绿化、硬化工作;高炉煤气、焦炉煤气脱硫工程、水泥窑超低排放改造和点位除尘治理工程开工建设。火电行业完成超净排放改造工程。平板玻璃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开工建设。燃煤锅炉提标改造任务完成50%;燃气锅炉脱硝改造任务完成20%。工业炉窑、涉VOCs企业全面开展治理。

  《方案》要求,所有涉气污染源全部纳入5月份管控范围。要严查拆迁场地、待开发地块和市政工地等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严查超载超限车辆,对全市192家公示的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实施重点监控,重新摸排全市范围内重点用车企业情况,登统造册,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实施动态监管。重点查处百吨以上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全面遏制“货车百吨王”上路行驶。

关键词: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管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