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为这个好学生点赞

来源:  作者:李建军 王一帆 杨雨熹
2019-04-18 18:10:00
分享:

李智华一家为贾玉东送锦旗。李建军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建军 王一帆记者 杨雨熹)路遇车祸伤者,到底该不该救助?面对这一难题,迁安市扣庄乡陈官营中学的贾玉东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正确答案。4月1日上午,郎庄村的李智华驾车行驶在下班途中,由于躲避对面来车,车速过快,李智华连车一起撞向路边的树上,当即昏迷过去,陈官营中学七年级四班的贾玉东放学经过,立即赶回家将此事告诉父亲贾志国,贾志国当即赶到现场拨打了救护车,并及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经多方寻找后,4月16日上午,李智华一家带着锦旗来到学校,亲自向父子二人表示感谢。

  路遇车祸伤者好学生出手相救

  4月16日上午八点多,扣庄乡陈官营中学校长郑少为接待了几位特殊的来客,他们表示要亲自感谢救命恩人。为首的年轻人告诉郑校长,他叫李智华,是扣庄乡郎庄村人,在九江物流公司上班,1日上午,李智华下夜班驱车回家,途经唐庄村,对面忽然来了一辆车,李智华为了躲避,向一侧猛打方向盘,由于速度过快,他连车一起撞向路边的大树上,头部出血,当时已经陷入昏迷。

  李智华称,等他从昏迷中醒来,人已经在医院里,护士告诉他,当时的情况十分紧急,要不是有人及时拨打了电话,后果不堪设想。李智华赶紧向随后赶来的家属打听救命恩人,家人表示,当时情况很乱,不知道是谁打电话通知他们的,也没来得及寻找恩人的线索就急匆匆赶往医院了。

  多方打听寻找向恩人当面道谢

  经过十多天的休养,李智华痊愈了,但他心里始终念念不忘当初救助他的这个人,为了能当面说一声感谢,李智华多次回到事发地进行询问,终于在多方打听后找到了这名学生,他就是陈官营中学七年级四班的贾玉东。

  当天上午,李智华一家带着写有“热心助人恩重如山”字样的锦旗来到学校,李智华的母亲握着贾玉东父子的手,泣不成声,“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儿子的命可能就没了。”在送上锦旗的同时,李智华一家还要送上红包表示感谢,贾玉东父子连忙拒绝,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不论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伸手帮一把的。

李智华一家为贾玉东送锦旗。李建军 摄

  据贾玉东回忆,当时他放学回家,发现路边歪着一辆汽车,车身严重变形,同行的同学说车里好像有人,他当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了驾驶室内昏迷的李智华,在拍打车窗大声呼喊无效后,贾玉东马上赶回家,将此事告诉了父亲贾志国,贾志国一听,马上放下饭碗骑电车来到出事地点,查验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20,又从伤者身上找到手机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随后就守在现场等待救护车的到来。救护车到达后,他与随行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车,随后便悄悄离开了。

  贾玉东父子说,本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没想到李智华能找到他们,并亲自到学校来表示感谢,李智华一家表示,在自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有人伸出了援手,救命之恩今生难忘,一定要当面表示感激之情,而且这种精神需要弘扬,让更多的人知道,遇到有困难的人,一定要伸手相助。

  得知贾玉东的事迹后,该学校领导也对他进行了表扬,将他的事迹在全校进行了表彰通报,号召全体同学向他学习,做一名道德高尚的好少年。

关键词:迁安,学生,车祸,救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