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全电动无人驾驶车在京唐港集装箱码头完成测试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杜庆君
2019-04-17 09:11:03
分享:

  由上海振华重工智慧集团主导,在唐山港集团的全力支持下,历经数月的艰苦工作,近日在京唐港区集装箱码头22号泊位,完成了5台全电动无人驾驶车辆阶段性研发测试工作。

  全电动无人驾驶车辆是基于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品,它的运行将解放艰苦岗位的劳动者,对京唐港区不断推动绿色生态港口建设,减少大型货运车辆污染物排放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京唐港区现已初步建立并打通了自动化无人驾驶集卡和码头起重设备的整套作业系统,各项系统数据互通,实现无人驾驶集卡和自动化轨道吊的作业信息自动交互,全程无人参与。同时,完成无人驾驶集卡在实际作业环境下的各项功能测试。通过长时间实际应用场景的测试,取得多项重要经验数据,为下阶段大规模车队商业化在港口的运行奠定了坚定扎实的基础。(杜庆君)

关键词:京唐港,码头,集装箱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