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团市委四步联动从严治团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赵珺
2019-04-13 11:52:34
分享:

  “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才能坚守信仰,坚定不移地为青年、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服务……”在团市委“人人讲党课”的课堂上,团市委机关党员乔淑承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讲述《信仰的力量》党课内容。各级团的领导机关专职干部是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去年以来,团市委以机关干部为重点,通过构建“学、讲、谈、考”四步联动的工作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在机关内部落地落实。

  学有方向。在机关实行双周政治学习,以机关集中学、党支部分组学等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辅以专题学习《共青团唐山市委机关从严治党工作手册》和《唐山共青团“青年大学习”行动学习资料》。

  讲有内容。实行机关党员人人讲党课制度,从党组成员到普通党员,按照讲党课顺序表上台讲课,讲课内容既包含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爱之切》的读书心得,也包括《党务那些事儿》的知识讲解。通过备课、记录、讲述的过程,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

  谈有方法。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一对一谈话、机关干部廉政谈话、党组成员与分管同志谈心谈话等活动。谈话双方平等交流、坦诚相见,实现教育、提醒、警示的目的。

  考有成效。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准则》、《条例》、《团中央六条规定》等内容,组织机关全体进行闭卷考试和党支部抽考,检验机关干部理论学习成效,加深对各方面知识的理解和把握。

关键词:团市委,机关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