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陡河发电厂实现一季度电量“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冬爱华 冯喆
2019-04-12 11:28:5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冬爱华 记者冯喆)截至3月31日,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发电量累计完成16.28亿千瓦时,同比升高2.09%,超京津冀公司下达计划确保值3.73%,累计利用小时超电网煤机平均101小时,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坚持制度管总、作风兜底保安全。该厂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集团公司、京津冀公司安全生产一号文件精神,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强化各级领导履职尽责,推动全员责任制落实。组织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安全生产一号文调考,厂长亲自监考,强化安全意识、制度意识和红线意识。从技术监督、缺陷管理、机组检修、供热、环保等各方面加强生产管理,提高设备可靠性。持续组织各车间党政正职反违章联查,加强“两票三制”管理,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完善梳理应急预案,组织完成全厂对外停电、防外力冲击、锅炉灭火等多项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员工应急反应能力。

  坚持对标一流增发电量。按照“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总要求,该厂对标一流,坚持抢在先、发在先,全力以赴增发电量。强化市场营销,与市场电用户多角度沟通,争取到足额的“粮票”。运行人员精调细调,根据不同煤种及实际燃烧状况,严格控制机组参数稳定,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及时发现设备隐患。特别是供热期间,该厂加强员工培训,提高技术水平,加强对热网参数的检查分析,准确掌握热网运行设备健康状况,对于出现的缺陷时及时通知检修。至3月18日,该厂圆满完成2018-2019年冬季供暖任务。同时,该厂紧紧围绕“煤价控制”开展燃料管理工作,通过调整结构、把控节奏,多措并举,达到控价保供的任务目标;坚持动态监管,量化分析,确保厂炉热值差可控在控,为机组增发电量提供了“口粮”保障。

关键词:电力,发电,陡河发电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