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事记

唐山市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动员推进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4-08 17:50:57
分享:

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动员推进会议现场。记者 闫航 摄

  3月8日,唐山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动员推进会议,安排部署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抢抓有利时机,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山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宏秋安排部署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唐山市委副秘书长胡维刚出席会议,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韦远东主持会议。市直相关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副书记和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丁荣进同志指出,2019年是高质量发展突破年,也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年,春季造林绿林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总结经验鼓干劲、紧盯目标再出发,全力以赴、强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抓造林绿化就是抓生态文明建设,就是抓生态唐山建设,就是抓民生环境改善。要强化责任担当,重点抓好10大绿化工程,特别是“一环八线”绿化工程,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提高绿化标准,积极推广乡土树种,实施立体绿化,建设色彩丰富、立体生动的森林生态景观。要积极破解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把握好春季造林绿化有利时节,及早安排,迅速启动,全面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工作高潮。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县(市、区)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坚决打赢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

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动员推进会议现场。记者 闫航 摄

  卢宏秋同志在部署工作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切实认清抓好春季国土绿化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站在讲政治、惠民生、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做好春季绿化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高标定位,全力打好春季国土绿化攻坚。要把握重点,结合森林城市创建,统筹抓好十项绿化工程,突出抓好“一环八线”廊道绿化,特别是京哈铁路和津秦高铁两侧绿化提升;要严格标准,在绿化宽度、树种选择、苗木胸径、色彩搭配等方面严要求、高标准;要明确时限,3月15日前将绿化方案报市备案,3月20日前完成土地流转、工程招投标等准备工作,进入栽植阶段,4月底前基本完成既定任务;要强化举措,坚持规划引领,并联推进和台账式管理,加快工程进度。三是突出“五个强化”,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季绿化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创新驱动、宣传发动、督导问效和后期管护,实现造林绿化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

  会上,玉田、滦县、丰润、遵化、丰南、路北、开平、路南8个县(市)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对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关键词:唐山市,春季,造林绿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