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唐山市举办“唐山大讲堂——以人为本的精细化城市规划设计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19-04-08 16:51:16
分享:

唐山市举办“唐山大讲堂——以人为本的精细化城市规划设计管理”专题讲座

丁绣峰主持 郭彦洪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4月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唐山大讲堂——以人为本的精细化城市规划设计管理”专题讲座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办。市长丁绣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此次讲座邀请了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何东全作报告。何东全博士长期关注研究城市可持续发展,负责组织了多项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涵盖新城低碳规划、旧城改造、绿色交通系统规划设计、城市公交系统优化等多个领域,组织参与了相关学术研究和法规技术标准制定,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地方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持。讲座中,何东全结合一个个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当前城市规划设计管理方面的前沿理论和探索实践,并对唐山城市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丁绣峰强调,让生活更美好,既是唐山城市建设发展的根本目标,也是规划设计管理的价值取向。随着我市深入实施“一港双城”战略,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城市规划设计管理,对唐山加快建设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担负起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的国家使命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讲座的理论内涵、前沿观点和方式方法,更好地推动城市规划设计管理工作,促进唐山城市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双提升”。特别是负责规划相关工作的同志,要真正学以致用,以更好的系统规划优化唐山城市空间,以更好的功能规划提升唐山城市能级,以更好的特色规划彰显唐山城市魅力,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古冶区、丰润区、丰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城建工作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听取讲座。

关键词:丁绣峰,唐山大讲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