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遵化南山常乐谷景区第一届赏花节开幕 近万亩杏花邀您打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 冯喆
2019-04-08 16:03:00
分享:

遵化南山常乐谷景区第一届赏花节启动仪式现场。高向南 摄

  长城网唐山讯(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冯喆)4月7日,遵化南山常乐谷景区第一届赏花节启动仪式在该市娘娘庄乡南山常乐谷景区举行,近万亩杏花迎春绽放,成为京津冀地区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游客拍照留念。高向南 摄

  本次赏花节以“春游花海·‘醉’在南山”为主题,以花为媒,以旅游节庆为驱动,进一步推动娘娘庄乡乡村旅游,打造遵化乡村特色旅游品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活动4月初到4月30日结束,为期近一个月,游客不仅能够观赏精彩文艺演出、摄影展览、尹福清事迹展、花蜜展示等活动,还能亲身体验系福带祈福、乘观光火车游花海、杏树授粉、花环制作、游览常乐金街项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游客漫步南山常乐谷景区。高向南 摄

  据悉,赏花节所在地娘娘庄乡位于遵化市南部,是一个以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远近闻名的农业乡镇,因明成祖朱棣宠妃窦妃出生于此而得名。相传窦妃非常爱吃家乡的香白杏,因此,娘娘庄乡的香白杏有着“娘娘贡杏”的美誉。目前,该乡香白杏种植面积达8000余亩,年产量600余万斤,是河北省政府命名的“香白杏之乡”。自然成熟的“娘娘贡杏”果色晶莹、白里透黄,香气浓郁、甜酸适口,单果较一般香白杏更为硕大,多次被河北省农业厅评为河北省农业名优产品(农产品)。

体验高空滑索的游客。高向南 摄
正在拍照留影的游客。高向南 摄

  近年来,遵化市全面启动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高起点、高标准编制了《遵化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在乡村游方面大力发展赏花游、采摘游、农事体验游和民俗风情游等旅游产品。随着沙石峪、山里各庄、碧桂园·恋乡小镇、汤泉古温泉小镇等特色景区景点的不断拓展,遵化已经形成了融自然与人文风光于一体,传统与现代农业相结合新型乡村游品牌,倾力打造的“春赏花、夏戏水、秋摘果、冬滑雪”观光休闲和乡村旅游景致蔚然成型。桃花节、梨花节、杏花节、栗花节等节会活动的举办,已成为该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1—3月份,该市共接待旅游人数27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11.3 %。

关键词:遵化,杏花,旅游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