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唐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与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导检查滦州市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4-04 16:11:02
分享:

  4月2日,唐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与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的督查组一行3人,在组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孙小钧的带领下到滦州市督导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滦州市政府副市长李瑞岭、政府办副主任于忠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吴建成陪同督导检查。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滦州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汇报。于忠君副主任代表滦州市政府从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加强火源管理,堵住火灾源头、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调度、严肃依法治火,做到警钟长鸣、强化队伍建设,加大扑火力度等六个大方面全面系统的汇报了滦州市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随后,督查组去青龙山林场、青龙山景区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防火物资储备、森林防火队伍建设、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等情况。而后又检查了扑火队员备勤、检查站、巡查员、护林员、嘹望哨值守人员在岗情况。

  最后督查组查阅了检查站记录、值班记录、上级文件精神的落实、宣传教育、责任状的签订等档案管理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督查组对滦州市的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督查组组长孙小钧强调,森林防火工作事关生态安全,要高度重视,时刻不能放松,必须加强管控力度,坚持24小时值班,加大防火物资储备,强化森林扑火队伍建设,确保森林资源的安全。

关键词: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唐山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