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冀东油田高效春检不从“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超 席清玲 闫航
2019-04-02 16:09:09
分享:

忙碌的生产平台。资料图

对皮带进行维护保养。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马超 席清玲 记者闫航)自打响春季检修工作战以来,冀东油田陆上作业区按照“单线单检、集中保运”的思路,改变以往每天同时检修多条线路的模式,每天只停电检修1-2条单线,细化每条检修线路涉及井站的工作任务,做到“一线一方案”,缩小春检停电范围,缩短单线检修时间,集中力量进行发电保运,降低春检对产量的影响。强化运检精益化管理,严抓责任落实和现场管控,加快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实现生产管理体系高效运转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春检高效不从“简”。

  春检期间,作业区主管领导每天亲自安排部署,并到现场进行全程协调组织工作。参检人员早上6点30分全部达到现场,提前准备车辆、工具、材料等九个方面的保障措施,保证当日检修工作高效完成。

  各采油区充分利用电力线路检修停电契机,抢抓时间实施配电柜吹扫、电缆更换、管线流程优化、节能设备安装、井口设施维护等工作,全力夯实生产基础,提高油井生产时率。截至目前,陆上作业区已对57个平台进行检修,发电保运维护产量112.1吨,完成216台抽油机保养、531台配电箱吹扫、34台注入泵设备维修保养等工作。

关键词:冀东油田,春检,专业技术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