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19-04-01 09:37:59
分享:

  3月30日下午,全市清明节、劳动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两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长丁绣峰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森林防火关乎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单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森林防火工作当成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破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针对本地火险形势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丁绣峰强调,要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任务,在管控措施上保障到位。对全市的火灾隐患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排查整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坚决管住火源,严格执行封山禁火公告,在高火险区和高火险期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深入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焚烧纸钱、烧秸秆等野外违法用火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要狠抓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报告制度,抓好协同作战,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落实的责任链条。此外,要注重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开展大规模的防火宣传工作,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积极营造公众参与、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就保障“两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丁绣峰要求,要把安保工作摆在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加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严格学校、商场、车站码头等区域安全防范措施。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危化品、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冶金工贸、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守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加强民生保障工作,加大市场监测和调控力度,满足群众节期生产生活需要。要严格24小时带班值班,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遇有情况快速妥善应对处置,确保节期安全稳定。

关键词:丁绣峰,火灾,事故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