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领航创业大学线上创业实训 ——唐山学院一期

来源: 唐山综合信息服务中心  作者:唐远亮
2019-03-31 09:29:55
分享:

  3月30日上午,唐山领航创业大学组织的全省“线上创业实训试点班”首期班在唐山学院开班,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唐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甘丽、《唐山创客》栏目创办人、唐山市知名创业指导专家范圣英、北京华普亿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高级培训师王小森、唐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吴景新、唐山领航创业大学校长刘淑珅及各界媒体。

  30名唐山学院大学生创业协会的学生骨干成为试点班首批学员,唐山学院作为以服务唐山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的地方高校,秉承“诚信奋斗为人,严谨求真为学”的校训,在创新创业发展教育领域一直走在前列,为了更好更快的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这一先进的创业培训模式,唐山领航创业大学与唐山学院达成合作,将唐山学院作为此项工作的试点单位。

  唐山领航创业大学在全省率先使用国内领先的《领航者创业实训系统》开展本次培训,该系统是国内唯一获得人社部、教育部、科技部三大部委认可的创业实训系统,国内唯一符合行为导向教学的创业企业经营实训软件,领航者创业实训系统完整的模拟了创业的各个方面,既有创业知识的系统讲解,更注重大学生创业能力的锻炼,实现了理论与实训的完美结合。

  与传统线下培训模式相比较,线上创业实训能够极大的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参与性和互动性,以更加灵活、便捷、高效的方式参加培训,有助于学员们更好的认知自我、熟悉创业的流程、学习经营管理的知识、提升经营管理能力。

  领航创业大学校长刘淑珅向记者介绍,本次培训使用的是华普亿方集团开发的领航者创业实训系统,该系统是唯一获得人社部、教育部、科技部三部委认可的创业模拟系统。不同于传统的线下创业理论性培训,学员可以通过线上培训更加真实的体验创业过程,用类似于游戏的方式模拟经营企业,让创业少走弯路。在系统中我们设置了真实的经营难点,学员参与性强、积极性高。这是唐山市第一次进行线上模拟实训,下一步,唐山领航创业大学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这种创新性的培训方式,提高唐山创新创业层次,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于唐山创业者。

  唐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甘丽接受采访。

  唐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甘丽接受媒体采访讲到:“学校高度重视创业教育,不仅将创业课程纳入正常教学计划,还通过举办创业讲座、创业沙龙、创业大赛、建设众创空间等多种途径,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将创业种子播撒到学生心中。此次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项目启动仪式安排在我校举行,是对我校创业教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合作,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学生创业实践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和空间,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

  此次“线上创业实训试点班”的顺利开展为唐山市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创业氛围,打造双创升级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唐山领航创业大学将进一步完善“线上创业实训”创业培训模式,加快形成“线上创业实训”创业培训标准与体系,逐步推广到各类群体和培训项目,鼓励更多社会群体创新创业,进一步推动实施以创业带动就业发展战略,提高唐山市创新创业质量。

关键词:创业,唐山学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