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会见乌拉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一行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19-03-30 09:37:39
分享:

乌拉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费尔南多·卡塞雷斯来唐考察

市政府与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签署足球合作专项协议丁绣峰会见卡塞雷斯一行

  3月29日,乌拉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费尔南多·卡塞雷斯一行来唐考察,市长丁绣峰会见了费尔南多·卡塞雷斯,并代表唐山市政府与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签署足球合作专项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足球领域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席杨海滨,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活动。

  会见中,丁绣峰对卡塞雷斯一行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乌方为唐山足球运动注入“乌拉圭元素”,让更多市民真切感受到了足球运动的激情魅力,让百年工业城市显现出运动之城、活力之城的风采,双方也因此结下了深厚情谊。丁绣峰说,唐山将全面落实中乌足球计划协议,学习借鉴乌拉圭先进的足球理念和科学的训练模式,以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及训练基地为载体,把足球运动推向更高水平,加快打造足球城市新名片,以足球合作浇灌中乌友谊之花。

  卡塞雷斯表示,足球是乌拉圭国家精神的体现,也是乌方与世界各国交往的纽带。唐山是一座有无限超越精神的城市,乌方将全力推动此次签订协议的落实,选派优秀教练员来唐执教培训,原汁原味传授“快乐足球”理念,共享足球发展经验,帮助唐山把足球运动发展成为优势体育项目。

  据悉,为深化中乌交流合作,巩固合作成果,双方再次签署《足球合作专项协议》,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根据《协议》内容,今年4月份,乌拉圭将选派高水平教练团队来唐山执教,引入乌拉圭青少年足球训练模式;今年下半年,唐山市也将遴选40名青少年优秀球员赴乌拉圭学习、训练、比赛和交流。

  同时,我市为加快唐山足球城市建设,初步构建了“一校一馆多基地百所千赛”的足球城市发展框架。特别是去年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南湖足球公园,并作为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的训练基地,足球公园占地5万平方米,建有2块标准11人制球场和6块标准5人制球场,建成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京津冀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等足球赛事数百场,成为京津冀地区足球休闲和竞技的理想之地。

关键词:乌拉圭,体育,会见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