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刘鸿远
2019-03-30 09:37:40
分享:

  3月29日上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领导杨华森,副市长曹全民、张月仙、孙文仲,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春军、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研究讨论了唐山市化工行业及矿山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原则通过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办法》《唐山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草案)》和唐山市2019年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

  会议指出,要以安全生产无止境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时刻保持如履薄冰、警钟长鸣的状态,坚定不移将总书记指示要求落实到位。要深入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以引导和倒逼机制加快化工企业向园区聚集。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加快唐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需要众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加强政策的保障性和引导性作用,切实改善技术人才生产生活环境,激发创新创造热情。要加快推进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模式,采取有效抓手和精准措施,着力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要加强社会舆论宣传,持续组织开展“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营造全社会重视和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出台唐山市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是高效推动唐山市“十个新突破”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提高督查工作效率,严格按照年度计划安排控制监督检查频次,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创新督查方式方法,不断优化督查工作流程,实事求是、科学界定反馈时间时限,增强督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时效性。要注重倾听基层声音,注重常态化了解,避免机械化工作,以督查实效服务唐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是促进外商投资管理体制与时俱进的一次根本性变革,对于进一步扩大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在贯彻外商投资法上争当示范,以优化“四最”营商环境、要素聚集环境、宜居城市环境提升唐山对外开放度和国际化水平。

关键词:会议,安全生产,转型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