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市领导卢宏秋督导检查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3-27 09:50:46
分享:

  3月26日,唐山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宏秋到遵化市督导检查春季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遵化市委常委、副市长梁辉陪同检查。卢宏秋先后到东新庄镇京秦二通道高速绿化现场、平安城镇清东陵支线高速绿化现场视察工作,并听取了遵化市春季绿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卢宏秋对遵化的春季绿化准备工作特别是一环八线绿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遵化市政府克服困难,筹措安排资金800万元采购板栗、核桃等240多万株苗木推进春季绿化的做法表示赞扬,指出遵化今年要对唐承高速、京秦二通道高速、高速清东陵支线两侧各100米宽度范围之内实施绿化,财政投入1.1亿元,新增绿化面积6000多亩,时间紧任务重,遵化市政府对绿化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绿化工作动作快、机制好、办法多,标准高,可以作为典型样板推广。

  就下步工作,卢宏秋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森林防火工作放在讲政治的高度,务必要看紧看实,决不能着一把火,决不能让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受损失,一定要保住我们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各市直单位要派驻一名副职到乡镇,同时各森林防火重点村都要安排一名机关干部日夜看护,确保防火期安全。二是紧紧抓住春季绿化的黄金时期,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动员全社会都参与到植树造林、绿化家园行动中来,努力提高人居生态环境水平,圆满完成唐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

关键词:督导,检查,造林绿化,森林防火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