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冥纸的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3-26 14:09:35
分享:

  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冥纸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露天焚烧冥纸冥币导致大街小巷十字街头,纸灰飞扬,严重污染环境,极易引发火灾等次生事故,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彻底消除城市污染和安全隐患,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环保清新、整洁有序的清明节。唐山市生态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1、倡导文明,净化我们生活的城市。积极传承文明风俗,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积极响应文明祭祀的号召,自觉做到不买卖烧纸,不在道路、社区等公共场所露天焚烧冥纸冥币。

  2、移风易俗,树立科学绿色的祭祀观。请广大市民低碳祭祀,以追思会、公祭活动、敬献鲜花、网上寄语等形式,回忆祖先,讲先人事迹,寄托哀思,文明祭祀。

  3、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文明祭祀。请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共青团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告别陈规习俗,文明健康祭祀”的倡导者、先行者,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科学,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文明祭祀。

  市民朋友们,广大干部职工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爱护我们的城市,美化我们的家园,丰富我们的生活,做到文明过节、文明祭祀,通过文明祭祀,切实有效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26日

关键词:唐山市,焚烧冥纸,倡议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