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丰润区公安局开展警校共建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丰宣
2019-03-26 09:20:00
分享:

丰润区公安局开展警校共建主题活动。丰润区公安局供图

  在第24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丰润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巡特警大队、太平路派出所、端明路派出所、银城铺派出所、丰润消防大队在丰润区幸福道幼儿园、东实验小学、银城铺镇李庄子中心小学、丰润第五中学、丰润第二中学开展警校共建宣传教育活动。

  在丰润区东实验小学、丰润第二中学,丰润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太平路派出所、端明路派出所、丰润消防大队的同志共同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演练,为在校教师培训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在银城铺镇李庄子中心小学、丰润区幸福道幼儿园、丰润区第五中学,巡特警大队、银城铺派出所为他们讲解了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为校园保安和学校的老师、家长志愿者讲解了防御器材的使用,最小作战单元的配合。丰润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将自己编辑的《平安校园行》宣传手册2500本,现场发放给学生和家长代表。

  此次警校共建宣传活动,使学生们掌握了逃生自救的实用知识,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校师生和家长代表纷纷“一场实际演练,胜过多场室内课形式的宣讲,希望公安机关和学校多举行几次这样的活动。”

  此外,燕山路派出所、团结路派出所也走进校园为在校师生上了生动的法制课;白官屯派出所、火石营派出所、小张各庄派出所、沙流河派出所、永济街派出所、李钊庄派出所、小八里派出所、左家坞派出所、等单位在辖区开展了宣传活动,向学校发了“平安校园行-学生安全读本”,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3月25日丰润区公安局在全区范围内共发放《平安校园行》宣传册20000份。(丰宣)

关键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