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举措护春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小岑
2019-03-24 23:16:36
分享:

检查现场。赵小岑 摄

  春耕时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近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职,认真组织开展了春季护农专项整治活动,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摸清经营情况,切实监管到位。为确保行动效果,该分局对辖区农资经营户进行了逐户清查,并将实际情况登记造册,切实做到了底数清、状态明。

  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经营行为。执法人员详细查看经营户证照持有情况,检查进货查验、台账登记等制度落实情况,规范商户经营行为,确保商品来源合法。

  严查商品质量,确保使用安全。行动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为重点检查对象,详细查看商品标识是否齐全、包装是否规范,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该局检查农资经营户78户次,净化了农资市场环境,对商户实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春耕,迁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