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周末”主题节庆活动日程出炉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刘庄子 张荷茜
2019-03-23 13:43:25
分享:

  3月22日,记者从唐山市2019年度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暨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全市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将继续在“唐山周末”文化旅游品牌统揽下,重点打造第三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和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及唐山周末·美食节、唐山周末·百万人徒步大会,同时串联各地区活动,形成全市“珍珠项链”特色节庆活动。

  曹妃甸区皮皮虾海鲜节

  4月30日至5月3日,曹妃甸区举办皮皮虾海鲜节,通过旅游推介会、海鲜美食品鉴会、味道厨艺大赛等活动让游客享受美食的乐趣,品尝舌尖上的唐山味道。

  南湖“五一”皮皮虾节

  为挖掘和利用以皮皮虾为代表的唐山特色海鲜饮食文化,5月1日至8日,我市将在南湖举办“五一”皮皮虾节,同时组织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文艺演出,让广大游客感受文化和美食的盛宴。

  唐山国际旅游岛

  第十届皮皮虾海鲜美食节

  5月,唐山国际旅游岛将以“海鲜美食·海岛狂欢”为主题,开展第十届皮皮虾海鲜美食节。活动设置了“欢乐海鲜汇、风情美食街、月亮女神巡游、海洋大作战、趣味彩色跑”几大主题板块,安排了特色参与体验和趣味互动抽奖活动,为游客打造一场美食与欢乐同享的狂欢盛会。

  乐亭县海鲜美食节

  6月,乐亭县将举办海鲜美食节,游客在欣赏大型文艺演出、参与各类游戏活动的同时,还能领略乐亭县地域文化、海鲜美食文化、海洋文化。此次海鲜美食节将以节庆活动统筹乐亭县旅游市场深度、广度的开发与交流。

  曹妃甸区国际河豚美食节

  9月30日至10月6日,我市将在曹妃甸区举行国际河豚美食节活动。届时,将开展招商会、河豚文化论坛、万人点赞河豚宴、民俗表演、旅游商品展销,让游客感受到唐山深厚的美食文化积淀。

  长城乡村美食节

  9月,遵化市、迁西县、迁安市将联合开展长城乡村美食节系列活动,广大游客可亲身参与美食展示品鉴、厨艺大赛、专家培训等活动,在愉快的时光中大快朵颐。

  第二届国际网红岛金秋海鲜节

  随着首个“国际网红岛”注册成功,10月份,月岛将开展第二届国际网红岛金秋海鲜节活动。此次活动将进行海鲜美食、特色小吃和趣味比赛直播,积攒网络人气,增加月岛客流量。

  清东陵皇家美食节

  11月,清东陵皇家美食节将启帷。广大游客可在清东陵品尝皇家特色美食,享受宫廷美食以及各色满族风味小吃。

  百万人徒步大会

  今年“唐山周末·百万人徒步大会”继续整合全市徒步类活动,共有49项。其中,“唐山周末·百万人徒步大会启动仪式”将依托中国唐山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拟于4月6日在南湖举办。

  除此之外,今年我市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将继续实施“珍珠项链”工程,将各地区上报的零散节庆活动加以串联,在“唐山周末”文化旅游品牌整体下开展宣传,提升“唐山周末”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各地区上报节庆活动共计百余项,涉及美食、徒步、庙会、嘉年华、祈福等各类活动,在丰富唐山市民文化旅游生活的同时,吸引京津冀游客来唐旅游。

关键词:唐山周末,节庆活动,美食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