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遵化:项目建设涌春潮
在建项目达107个 完成投资72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董金辉 冯喆
2019-03-23 11:04:47
分享:

唐山遵化:项目建设涌春潮。王双利 摄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冯喆)3月22日,遵化市二十二冶住宅产业化基地等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60.8亿元。以重点项目撬动产业升级,遵化全面吹响“项目建设实干年”冲锋号。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重点项目中,延伸装备制造产业链条、打造住宅产业化基地项目12个,占总数的75%。总投资30亿元的二十二冶住宅产业化基地项目,将建设产能100万立方米的装配式住宅产业基地;投资3亿元的华安天泰300万台安全环保装备项目,将新上节能变频电锅炉、智能极速开水机、醇基燃料灶具和抽油烟机等生产线,将成为遵化环保设备升级的示范项目。

  今年,遵化开展了“项目建设实干年”大比武活动,突出产业项目主攻点,强化抓实新开工项目、抓成新增规上企业“两新”导向,以优质项目增量稳增长、强动能。该市全年安排千万元以上项目243项,总投资2074.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3.40亿元。

开工现场。董金辉 摄

  狠抓开工建设促项目加速。该市建立项目建设“月评比、季表彰”调度机制和“分类考核、量化达标”奖惩机制,全面落实市级领导分包、层级调度、领办代办等9个项目推进举措,对每个项目进行工期倒排、挂图作战,力促项目早开工、快建设、速达效。目前,遵化新开工项目45个,开工率达32%,在建项目达到107个,完成投资72亿元,同比增长20%。

  精准招商引资促项目增量。以成功举办遵化(北京)招商推介会为契机,围绕京津,瞄准大型央企、国企和知名民企,掀起了新一轮招商热潮。今年该市已储备中铁文旅集团京东水乡、中国供销集团电商产业园、中建集团鲁家峪冀热辽抗战红色研学游基地等在谈项目42个,唐山爱信佳工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等5个项目成功签约。

  优化营商环境促项目增效。建立完善“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格、一套机制”的“五个一”审批体系;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向乡镇(街道)延伸,推行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双向快递送达,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同时,持续推行重点项目会商机制,对重点跟踪推进的重大项目,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保姆式”服务,协调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关键词:遵化,项目,开工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