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在京洽谈引进重点院校高层次人才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郑芃芃 杨雨熹
2019-03-23 11:04: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郑芃芃 记者 杨雨熹)近日,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交流中心、北京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唐山市2019年中关村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工会礼堂成功举行。我市33家重点企事业单位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北京重点院校的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现场洽谈,当场达成引进意向262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63人、紧缺专业本科生197人。

  此次活动既是唐山市以人才引进助推“高质量发展突破年”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落实“凤凰英才”计划的具体实践。活动呈现三大亮点:一是精准聚焦,靶向引才。市人社局发挥唐山市驻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桥头堡”作用,瞄准北京科技大学等中关村核心区域内的重点高校,重点引进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化工、智能轨道交通、电子及智能仪表、节能环保、新兴信息服务等领域的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还设立了跨境电商企业招聘专区,为我市跨境电商企业进行重点宣传推介。二是超前谋划,赴京抢才。市人社局牢牢抓住北京重点院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高峰期,组织中车集团唐车有限公司、二十二冶集团公司、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冀东发展集团、三友集团、唐山学院等33家唐山市重点企事业单位赴京抢才,提供岗位需求500余个,其中博士31个,硕士110个,涉及车辆工程、软件开发、电气自动化等热门专业43个。三是组织全面,借势聚才。市人社局面向全市广泛征集参会单位和人才需求,将需求汇总成册,有针对性地走访了16所周边重点高校以及31个对口重点院系,将岗位信息第一时间送到毕业生手中,并借助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力量刊发大会信息,广泛发动有意来唐发展创业的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参会。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引才力度,通过赴高校举办“唐山市高层次人才招聘专场”,赴外参加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举办第二届“唐山市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等活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关键词:教育,人才,唐山,院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