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安开展 “护农打假保春耕”行动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梁玉水 李伟 邢丁
2019-03-22 09:48:58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梁玉水 李伟 记者邢丁)为保障农户用上合格农资,确保春耕顺利进行,日前,迁安市开展“护农打假保春耕”行动,切实保障农资消费安全,维护农户的基本权益,为春耕备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行动中,该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每天分4组,深入到各区域主要农资经营场所,实地检查种子、化肥、农药经销商证照是否齐全、进货凭证是否完善、农资质量是否合格等,提醒农资经营户加强自律,诚信经营,杜绝销售假劣农资和高剧毒农药等违法行为,并依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实现智能化监管,为消费者创造一流的农资消费环境,为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据了解,“护农打假保春耕”行动自3月份开始,将历时两个月,全力确保该市春耕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30余家。

关键词:迁安市,春耕,消费安全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