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迁安“剪纸艺人”手工剪纸作品献礼全国两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军 王一帆 邢丁
2019-03-18 15:48:05
分享:

迁安“剪纸艺人”手工剪纸作品献礼全国两会李建军 

迁安“剪纸艺人”手工剪纸作品献礼全国两会。李建军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建军 王一帆 记者邢丁)“这幅作品我给它取名《2019年的新农村》,寓意咱们百姓的生活在新的一年里芝麻开花节节高!”在迁安市扣庄乡任庄村任书香家里,她高兴地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向来访者展示。

  全国“两会”期间,各界群众充满喜悦和期待,为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任书香创作剪纸作品献礼全国两会,吸引众人前来参观。

迁安“剪纸艺人”手工剪纸作品献礼全国两会。王一帆 摄

  65岁的任书香是扣庄乡任庄村一位普通妇女,她自幼酷爱美术,尤其擅长剪纸、布贴画等手工技艺。平日里她最大的乐趣就是以民间生活为题材,在生活中捕捉灵感,用剪纸的形式形象地反映农村风土人情和身边变化。令人称赞叫绝的是,她不用对照实物,只要脑海里有确定的形象,不出一会,剪刀飞舞,纸屑飘落,栩栩如生的作品就在一双巧手下诞生了。

  在她的作品中,有反映农村新风貌的一排排新房和新民居小楼,有惠及农民的卫生室建设工程,有庆祝农村丰收喜悦的图案,有菜园果园和花鸟鱼虫,人物、十二生肖等。 今年“两会”召开期间,任书香每天都在电视上收看全国两会的消息,看到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提法,她就以新农村为题材,构思好图案,精心剪出最好的作品来向“两会”献礼。任书香说:“咱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现在全国在开两会,我就想以剪纸创作的形式来庆祝一下,把剪纸这项民间艺术传承下去,同时祝咱们乡村建设得越来越漂亮,祖国越来越富强。”

关键词:两会,迁安,剪纸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