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古冶区发挥“三个作用” 破解人才短缺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海山 杨雨熹
2019-03-18 14:29:31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代海山 记者杨雨熹)今年以来,古冶区将人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找准引进人才、服务人才、培育人才突破口,积极发挥好“红娘”“保姆”“伯乐”作用,有效破解引才难、留才难、育才难等问题,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发挥好“红娘”作用,让人才选对岗。创立企业人才动态需求库,摸清企业人才流动及需求底数,帮助人才选好职、企业选对人,实现人才就业与企业招聘同频共赢。

  发挥好“保姆”作用,让人才安好家。每个企业选聘一名人才工作联络员,建立“月联络”制度,定期了解人才生活面临的困难及诉求,主动为企业人才解决在户口转移、子女就学等方面问题。

  发挥好“伯乐”作用,让人才立住脚。在企业实施“双培双推”工程,搭建企业与人才互促共赢平台。目前,已有11名表现突出的企业人才被评为“古冶之子”,培养了200余名积极分子。

关键词:古冶区,人才工作,经济,支持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