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省林草局督导组到滦南检查督导湿地与野保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3-15 09:54:33
分享:

  3月9日,省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湿地管理处刘洵处长、调研员张焕强一行,到滦南县检查督导南堡湿地建设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湿地管理处程立海处长,林政资源处张海峰处长,滦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福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占存陪同。

  在实地查看了南堡湿地现状,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刘洵处长表示,滦南南堡湿地作为东北内陆和环太平洋鸟类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国际组织重点关注的对象,在湿地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滦南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世界湿地日、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月等重要节点,在重点区域、多种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让保护湿地、保护野生动物的观念深入人心;二是要加大打击力度。针对沿海区域恶性捕鸟贩鸟行为,要在宣传的同时,通过“清网行动”、部门联合常规性检查,对乱捕滥猎、贩卖运输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断非法牟利利益链条;三是领导要给予关注和支持。县政府要把野生动物保护预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候鸟迁徙的关键环节,加大巡查力量和强度,形成立体化、全覆盖的野保氛围,确保不发生恶性案件和负面舆论。

  张福增表示,滦南县对湿地与野保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专门的管理与保护机构,形成了完整的保护体系。现在正是湿地申遗和创建省级鸟类自然保护区关键阶段,保护湿地的原生态,为鸟类创建一个安全的停歇、栖息之地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下一步,我县将主动对接省市主管部门,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汲取经验、查找不足,抓好自然资源管控,做好湿地保护与开发利用、鸟类保护与民生大计的文章,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检查,督导,湿地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