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焦点访谈》奋进新时代 咬定青山不放松

来源: 焦点访谈  作者:
2019-03-14 10:45:01
分享:

  3月13日,《焦点访谈》再次报道唐山!

  河北唐山市距离首都北京不到200公里,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使其成为京津冀经济区中的重要一员,但是由于产业结构单一,大气污染一直是困扰唐山发展的重要障碍。近年来,唐山开始大力整治生态环境,仅去年一年就关转搬了重点污染区域的多家钢铁企业,淘汰了将近800万吨的落后钢铁产能,目前唐山大气环境已经有所改善。

  丁绣峰市长说:“18年(PM2.5平均浓度)和上一年相比下降了9.1%,达到了每立方米60微克,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完不成的。‘蓝天也是幸福’这样的思想深入人心。在大气环保治理上,是一种要我治到我要治,主动地去治,这样一个转变,也是几年下来,特别去年这一年下来,一个非常重要的成果。”

  丁绣峰市长还说:“我们接下来强力推进在中心城区高排放企业的退城搬迁,向沿海布局,这样一些企业到了沿海,去发挥我们的沿海优势、港口优势。通过大气治理的措施,大家认为原来这条路走不通了,走不通了怎么办,一定是按总书记说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条新路,一定要往这面走,否则你没有出路。”

关键词:丁绣峰,焦点访谈,奋进新时代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