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秋日里的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一凡
2019-03-05 17:33:41
分享:

  刺耳的闹铃惊扰了我的美梦。

  “讨厌!”伸手抓起闹钟掷向了床尾,“该死的闹钟难道不知道我昨天写作业写到后半夜吗?周末也不可怜可怜我这严重睡眠不足的高中生吗?”

  “闺女,起来,趁着双休日跟爸爸去晨跑!”一项酷爱晨练的爸爸小声地催促着我。

  我极不情愿地睁开惺忪的睡眼,伸着懒腰,磨磨蹭蹭地离开了温暖的被窝,来到了空旷的街上。

  “来,跟在你的后面,爸爸陪着你跑。”爸爸的话声音不大,却十分坚定。

  “爸,你跑得也太慢了,连我都超不过……”我有些懊恼地埋怨着他。爸爸跟在我的身后,步履明显比以往沉重,可每当我回过头去的时候,他却努力地打起精神,紧跑几步,跟上我。

  “爸爸,休息一会儿吧,我累了,昨天睡得太晚了。”一边说着,一边慢下来,脚步有点勉强地往前跨动。

  “闺女,刚跑了也就十来分钟,你就累了?昨天我们跑了三圈后才休息的,今天还不到两圈呢!快跑几步,我们跑到三圈再休息,好吗?”

  远天,有隆隆的雷声滚过,雨,静静悄悄地飘落了下来。冷风顺着缝隙钻进衣服,我打了一个冷战,使劲打了一个喷嚏。这时候,一股无名的怒火直冲我的脑门。

  这时爸爸连忙催促:“丫头,快跑几步,要不非淋湿不可。”这时早已累得筋疲力尽的我忍不住赌气地对着爸爸嚷道:“都是你!非要叫我晨跑,都累得半死了,还催我快跑!我就不跑,浇死就浇死!”

  “有点出息!赶紧跟上!”爸爸似乎真的火了,声音一下子高了好几倍。我被爸爸这一声巨吼给镇住了,只好怏怏地跟在他后面。坚持了没一会儿,我到底忍不住了,一屁股坐在马路边上,任凭爸爸如何催促就是一步也不肯向前迈,就是颓然地坐在那里不停地抱怨爸爸。

  这时爸爸似乎真的急了,没有丢下一个位子就突然加速飞奔而去。

  也不知过了过久,他一手撑着把伞,一手拎着干毛巾一级热腾腾的油条和豆浆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丫头,可快撑上伞,用毛巾擦擦头发,再喝袋热豆浆吃点油条暖暖身子。”

  “爸,你怎么这么快就弄来这些。”“没什么,我担心你淋坏了,所以…..”

  “爸爸,我身体特棒,不会有事。”

  “那就好!那就好!”爸爸艰难说道。

  那一次,我是平安无恙,而爸爸却又一次高烧了一场,我心里满是愧疚:我永远难忘秋日的那个早晨,路灯在头顶上闪动着黄亮亮的光,像极了悔恨的清泪。我心里默默念叨:如果一切重来,我真想也为爸爸撑把伞。爸爸你知道吗?那场恼人的雨,醉人的情,是那次晨跑您带给我的感动,而醉人的雨,浓浓的情,我希望是下次雨中我为您撑伞时幸福的一幕。

  (作者:唐山市第二中学 高三学生 代一凡)

关键词:美梦,温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