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乐亭:让“雷锋”常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亚婷 邢丁
2019-03-04 16:25:2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侯亚婷 记者邢丁)“大姨,您血压有点高,平时要多注意点。”“大爷,平时的蔬菜水果不能都放冰箱,会坏掉”……日前,在乐亭县茂源社区、富强社区以及文园广场来自乐亭县医院、中医院、卫生健康局等十余家单位以及红十字“爱心驿站”夕阳红艺术团等多家志愿服务团体,为广大群众开展义诊、免费理发、健康知识宣传、文艺演出等活动。

  刚进三月,乐亭就掀起了学雷锋热潮,处处涌动着“雷锋”的身影。3月3日上午,乐亭县“3.5学雷锋助力文明城”志愿服务集中统一行动启动。活动当天汇集了各行业系统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社会服务机构,开展各种志愿活动,让参与群众感受到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雷锋精神内涵丰富,具有重大意义” 。乐亭县文明办主任张景会说,“学雷锋月”期间,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和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乡街道将深化合作,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营造健康向上、奋发进取、文明友爱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乐亭县共有志愿者队伍100余支,志愿者3.4万余名,仅去年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场,服务群众30余万人次。其中,红十字会爱心艺站志愿者服务队,乐安街道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县医院志愿服务队……分布在全县各行各业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了学雷锋活动的主力军锋,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同和赞誉。

  志愿者的真诚奉献,汇聚正能量的行为,也将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带动了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活动现场,许多群众表示希望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生活。”

关键词:雷锋,乐亭,唐山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