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种子的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溪鸣
2019-02-27 09:22:37
分享: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题记

  我是颗小小的葵花子,在一个春风飒爽的午后,被一个来到这里进行地质勘探的小男孩落下,这片神奇的土地可真空旷啊!还不等我仔细看看这个新的环境,就因旅途长途跋涉而沉沉的睡去。

  “咔啪,咔啪”身体上的不适和这异常的声音把我从沉睡中惊醒,刚睁开睡眼朦胧的眼,一道强烈的光芒从外面射入,使我本就不大的身体完全暴露在阳光之下,我寻着这道光线望去,我那原本坚硬的外衣被这毒烈的阳光轻易拔下,身体中的水分在空气中慢慢流失,水份的缺失使身体产生的眩晕感让我意识到危险的到来。外壳干裂的声音仍不停在我的耳边响起。我用尽全身力气举起双手向那裂缝的地方敲去,一下又一下……我不知疲倦的不停敲打着,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活着,坚强的活下去。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你就是在认清生活的残酷后,依然热爱生活。

  阵阵春风拂过,儿天后,在这片荒芜的土地上独立冒出了一枝绿枝。看啊,那是我抽发的枝条,我冲破那坚硬的外壳,用胜利的成果向天上的太阳招摇,以显示它的渺小……

  顷刻时,天空被乌云染成的墨黑色,刚才还在空中散发着光和热的太阳也被乌云遮住,乌云成了天空的主宰,俯视大地万物的一切,也包括我。但我却没有意识到危险的到来,没有做出正确的预判,正当我在为太阳的消失而感到欣喜时,周围的一切似乎都臣服于乌云之下,还没等我弄清这一切的时候,突然间狂风大作,雷声四起,豆大的雨点快速打在我稚嫩的枝桠上,全身上下都叫嚣的疼痛,雷声伴着我的哭声,响彻大地。雨水和着我的泪水洒遍全身。在这荒芜的土地上,我孤立无援,对于这场暴雨的结局,我只记得,我始终坚强的屹立。

  一阵狂风,一场暴雨,大雨的突然来临,竞使得这片土地更加富含水份以便供给我生长。我利用这水份努力生长,拉伸茎长,努力让刚刚长出的发白的花瓣变成可人的黄色,努力结子,努力将根扎得更深。

  不知道过了多少时月,烈日炎炎的夏季到了,我终于由一两条绿色枝条变成了一株美丽的向日葵,开出了轮子般花盘,几十个黄颜色的花瓣围着花盘,花盘的中间是密密麻麻的金灿灿的花蕊。终日追随着太阳转动,已经不再害怕那毒辣的阳光,那阳光反而成了我生长的动力。太阳似被我这般真诚所打动,逐渐变得柔和,不再拒我于千里之外,而是对我呵护有加。也感激阳光使我盘中的葵花子经历了与我一样的处境,使它们的外壳开裂,脱去我盘中的温床,落到地上,开辟自己的一方天地,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番生活。

  几年后,大片大片的向日葵覆盖着这土地的每一寸,它们面朝东方高傲的伫立着,在金色的阳光下,原本黄艳艳,金灿灿的葵花更加鲜艳明亮。在这成片的向日葵中,我意外的看到了那个带我来到这里的小男孩,现在,这个男孩已经长高长大了,不停的感叹我们的美,殊不知,这里的美丽也有他的一份。我想,他也许会思索这样一个间题:当日落之后,向日葵是否会低着头,依旧向着遥远的在地球另一端的太阳呢?

  曾有一对情侣路过此地,对在这艰苦环境下依然顽强生活的我赞赏有加,还在我的面前许下了永世不离不弃的誓言,我第一次意识到我生命的存在对别人还有一番别样的意义。

  满地的向阳而开的花,开起来就像阳光般那样的灿烂。颜色里已经充满阳光的味道,于是阴天下雨都不再重复,不抬头,也会知道,你在照耀。

  时光如梭,日复一日,习习春风,丝丝秋雨,历经了多番磨难与苦楚,都没有改变我立地生根,努力成长的本心。每日清晨我依然微笑着挺直茎杆将一张笑靥朝向朝阳,永远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姿态,把背影留给黑暗的过去。我们带着太阳的热度,带着一种永不言弃的执著,傲然的活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不卑不亢,不折不挠。在成熟的季节里,我们坦率、坚持、昂然的生命倾注着对太阳无限的忠诚和对自然的衷心的热爱。青青地中葵,朝露待日兮。我们都是顽强坚毅的向日葵,心中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和世间的温暖,日日夜夜不知疲倦的追寻心中的那个太阳奋勇前行。

  (作者:郑溪鸣)

关键词:种子,向日葵,磨难,成长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