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丰润区启动教育三年提升计划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倩 王婧 杨雨熹
2019-02-25 09:00:19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通讯员刘倩 王婧 记者杨雨熹)2月18日上午,丰润区教育大会暨三年提升行动动员会议在燕东大剧院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动员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凝心聚力,实施好教育三年提升行动,全力打造“全国见位置、河北有影响、唐山创一流”的教育强区,相关人员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丰润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近3年投入2.2亿元新建、改建学校、幼儿园31所,装备教育现代化设施,其中学前教育省示范园达到46所,总量位居全市前列,高标准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被命名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在2018年全市10项重点工作排名中,该区教育工作稳居全市首位。

  在今年启动的教育三年提升行动中,该区计划投入6-8亿元,力争到2021年底,全面完成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民办教育规范发展的整体任务。其中,高中学校全面提升办学形象,全区高考本科上线率逐年提升,到2021年达到75%以上,车轴山中学一本上线率达到50%以上,考入双一流大学人数逐年增加,跻身全市优质一中行列;义务教育布局更加优化合理,构建“城乡均衡、区域均衡、校际均衡”的高位均衡发展格局,到2020年全面消除存量“大班额”,义务教育毛入学率达到100%、义务教育巩固率保持在98%以上,中考优秀率、合格率持续保持全市领先水平;学前教育“促普惠、强师资、提质量、创品牌”,到2020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以上,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到95%以上;职业教育强化特色,入学率和就业率逐年提高,区职教中心在全省同类学校综合排名进入前80名行列;民办教育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向品牌化、高端化方向迈进。

  会议还颁布了《唐山市丰润区教育三年提升行动计划》,按行动计划要求,该区将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调,调布局、增投入、强队伍、促改革,利用三年时间实现教育布局优化合理、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教师素质显著提高、发展活力明显增强、教育质量大幅提升的跨越式发展,成为均衡教育的“引领区”、深化教育改革的“先行区”、民办教育发展的“样板区”、扩大教育开放的“实验区”,真正实现丰润由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的跨越和转变。

关键词:丰润,教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