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颠覆认知“居士”杀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立强 吴杰 邢丁
2019-02-21 15:39:3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孙立强 吴杰 记者邢丁)看似“虔诚”的居士,走火入魔般的信仰断送了一同修行的他人性命。日前,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杜某。

  2017年春节前夕,杜某来到唐山市丰南区大药王寺潜心修行,然而这名“居士”的佛学信仰并不纯粹,杜某虽信奉佛教,却也时常玩弄一些相面、焚香算命的把戏。他荒谬地认为,与他同住一屋的韩某面目狰狞、举止异常、心地不善,劝自己念诵往生咒是有心杀害他,是他修行路上的障碍,将韩某视为“眼中钉”。

  一日,杜某用湿抹布擦了寺中的千手观音,觉得这是对佛祖的不敬,遂将佛像推倒损坏,因此被大药王寺驱逐出寺。被逐出寺的杜某竟然觉得是韩某影响了自己修行,决心置他于死地。2017年11月的一天,杜某悄悄回到寺中,凌晨3时许趁韩某熟睡之际将其掐死,并用绳子紧勒韩某颈部数圈。随后将尸体装入袋中藏匿在屋内床箱。杀死韩某后,杜某给韩某的家里打了一通电话,谎称韩某要去外地修行,不方便与家里联系。又于某天深夜用床单包裹着韩某尸体从窗户运出,抛尸于寺庙安养院北侧的一块空地上。

  2018年10月,韩某的尸体被建筑施工队发现并报警,杜某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于福建省安溪县被警方抓捕归案。

关键词:杀人,丰南,犯罪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