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原创作品迎新春 欢歌热舞闹元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思远 闫航
2019-02-19 15:33:54
分享:

歌曲《劲舞中国龙》。徐思远 摄

舞龙表演。徐思远 摄

  长城网唐山讯(徐思远 记者闫航)伴随着荡气回肠的原创歌曲《劲舞中国龙》,一条金色长龙在玉田民间艺人手中翻腾起舞,民俗年味顿时扑面而来。2月18日,“情暖热土欢乐元宵” 2019年玉田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暨元宵节晚会在这县林南仓镇张官屯村民中心拉开帷幕,将玉田“两节”文化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这是玉田举办的第三届以“情暖热土欢乐元宵”为主题的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旨在用具有乡土气息、新时代特色的文艺节目,丰富广大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文艺爱好者的创作热情。

评剧《大唐曹妃》。徐思远 摄

少儿舞蹈《百家姓》。徐思远 摄

少儿舞蹈《生日最快乐》。徐思远 摄

  整场晚会气氛热烈、一片欢腾。既有激情洋溢的歌曲,又有活力四射的舞蹈,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小品、戏曲等文艺节目,体现了独特、浓郁的玉田地方特色。其中原创歌曲《济世丹心只为真》弘扬了玉田名人——清代医学家王清任“勇于革新”的杏林精神,体现了玉田得天独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玉田泥人》歌曲婉转、优美,展现了玉田泥人——这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情景朗诵《水镇畅想》表达了玉田县林南仓镇群众把家乡打造成一座“工业+旅游”新城的热望和决心。此外少儿歌舞串烧、空竹表演、武术表演、现场送福等节目或热烈欢快、或精彩绝伦、或温情满满,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台上歌飞舞展、台下掌上不断。最后,整场演出在充满家国情怀的歌曲《大中国》中圆满结束。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温润,还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祝福。

关键词:玉田县,原创作品,新春,元宵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