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做新时期好干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金锋
2019-02-04 18:35:00
分享:

  古语云:为政之要,惟在得人,用非其才,必难致治。习近平同志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其中,干部选拔显得尤为重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重中之重,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参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身政治素质,做到忠诚干净有担当。一是政治忠诚上以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我们年轻干部,更要珍惜每一次能够担当的机会,迎难而上,在担当中成长才能让我们心智坚强,为以后的更困难的局面准备一把金钥匙。

  二是要有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当前还比较复杂的社会环境,在面对来自各方面的诱惑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牢记自己初心和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我们年轻干部,要加快自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是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做事干净、为人担当,不负时代重托。

  三是结合自身工作,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严肃党员生活,积极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创新办法,能把党组织生活会开好开实开得恰到好处,为党员干部警钟长鸣。(开平区栗园镇周金锋)

关键词:干部,新时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