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修身正己,做身有正气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金锋
2019-02-05 18:33:00
分享: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召开,陈希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重中之重,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从政治忠诚上教育干部主动担当、选拔任用上引导干部争相担当、教育培训上促使干部善于担当、管理方式上推动干部敢于担当、工作氛围上激励干部乐于担当,以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作为基层组工干部,首先要修身正己,做身有正气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一要坚持公道正派选干部,树立“凭知识、凭能力、凭实绩”崇尚担当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准,不以感情代替原则,不拿原则换取人情,为党委使用干部当好参谋、把好关口。二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勇气,旗帜鲜明地与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作斗争,敢于抵制,敢于较真,以实际行动捍卫组织工作的公平正义。三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提高警惕,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懂规矩、守规矩,真正做到打铁自身硬。(开平区栗园镇周金锋)

关键词:干部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