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是党管农村工作的基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金锋
2019-02-11 18:31:00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党管农村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重视并抓好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要组织开展培训,对县、乡、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轮训,提高做农村基层工作、抓农村党支部建设的本领。

  我深以为然,农村工作干得好不好,关键要看领头羊。领头羊带领的道路正确不正确,关键要看它的本领强不强。在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是这只领头羊。如何让这只领头羊带领农村走向发展的道路呢?这就要求我们在始终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不动摇的基础上,加强对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工作力度。

  可以通过集中培训、学习先进、参观典型等做法从正反两面对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其他党员干部进行教育警示,并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党员深入了解《条例》内容,领会《条例》精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让领头羊能够更快更强的建设农村,发展农村。(开平区栗园镇周金锋)

关键词:党组织,基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