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金锋
2019-02-05 18:28:00
分享:

  1999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农村改革发展和形势任务的变化,该条例已经不能完全适应新的要求和实践需要,党中央决定予以修订。

  通知指出,必须把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这些新指示新要求,为我们全面加强新时期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开平区栗园镇周金锋)

关键词:基层,党组织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