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遵化邀请林业专家“雪中送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刘春宝 闫航
2019-02-15 16:33:5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刘春宝 记者闫航)2月14日,天空中飘着雪花,遵化市平安城镇寺下庄村优质苹果示范园里人头攒动,一场优质苹果春季管理技术培训班在这里举行,虽天气寒冷却挡不住人们听课的热情。

  着眼于提高遵化市苹果生产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果农收益,遵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抓住果树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聘请昌黎果树研究所张新生研究员来遵传授技术,这市苹果生产重点乡镇及重点村技术负责人、果树经营大户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采用现场讲授与实际操作的方式,重点讲授了施肥浇水、春季修剪及无公害病虫防治等优质苹果春季管理技术,并现场示范春季苹果修剪技术,还详细解答了果农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极大提高了果农的科技管理素质,受到了果农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遵化地处燕山浅山丘陵区,是国家确定的环渤海湾苹果优势产区,全市苹果栽培总面积达7万亩,产量7.7万吨,产值2.7亿元。2001年,遵化市被省林业局命名为“河北省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2007年,这市生产的红富士苹果在全国优质苹果评选活动中获“中国优质苹果金奖”;2012年,获中国现代农业商品博览会金奖。

关键词:遵化市,林业专家,技术培训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