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燕赵利剑 唐山风暴】拖欠34万余元工伤赔偿款迟迟不给 唐山中院现场强制执行并作10万元处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2-14 18:09:03
分享:

执行干警集合完毕准备前往执行场地。唐山中院供图

执行干警到达执行地点进行警戒。唐山中院供图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直播截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一家注册资本2亿元且正常生产的大型企业,面对其名下两名工人总共仅34万余元的工伤赔偿款,却一直推诿拖延。甚至在法院执行人员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既不申报财产,也不主动履行,始终无动于衷。2月14日,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和开平执行大队干警现场执结这两起执行案。

  上午9时50分,唐山市开平执行大队组织40名执行人员,来到这家大型企业某制管公司楼内,对这两起涉民生执行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我们不是不履行,是要等工伤保险的钱下来之后再给他们!”面对执行人员的厉声质问,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仍为公司蔑视法律尊严的行为进行辩解。

  “工伤保险的钱没下来,但你们可以垫付。你们必须按照法律文书确定的时间履行自己的义务,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在执行人员耐心的释法说理后,特别是惧于这次执行行动的强大阵势,该负责人最终答应履行法律义务。

企业负责人承诺今天内履行义务,把款转入法院指定账户。直播截图

转款流程正在进行中。直播截图

  上午10时55分,某制管公司的财务人员终于将34万余元工伤赔偿款打到开平执行大队的执行账户上,至此这两起工伤赔偿执行案圆满执结。

  据悉,鉴于某制管公司之前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开平执行大队对该公司作出了罚款10万元的处罚决定,并当场进行了宣读。

关键词:工伤赔偿款,处罚,制裁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