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燕赵利剑 唐山风暴】执行利剑再出窍 唐山中院执行局强制腾退涉案土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02-14 18:09:03
分享:

执行现场。直播视频截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2月14日,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乐亭执行大队和滦南执行大队60余名干警迅速集结利剑出击,对乐亭县城南某果业公司进行强制执行,腾退涉案土地。

  9时20分,随着叉车的阵阵轰鸣声,共涉及一个冷库和两个花棚的腾退工作正式开始。存放在涉案冷库内的上百吨棒冰被搬出并销售,两个涉案花棚的清理工作也相继展开,工人师傅小心翼翼将里面的多肉等绿植搬上专门的卡车,并搭上帆布和塑料布,防止绿植在运输过程中冻伤。

执行人员对冷库中存放的冷冻品进行清理。唐山中院供图
  据了解,几年前,被执行人某果业公司以公司厂房和土地使用权做抵押,从乐亭县农村信用社借款1600万元到期未还,被诉之法院。随后,虽然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承诺还款期限到期后,被执行人不仅未还款,其法定代表人赵某还不知所踪,更是在厂房和土地使用权已经被抵押的情况下,将公司院内的冷库和花棚出给租了案外人李某和郭某。

  期间,涉案土地通过法律程序依法予以拍卖,山东某公司通过网络拍卖竞得的土地、房产。但因案外人(场地租赁方李某和郭某)阻挠场地腾退,致使土地买受方未能完成土地接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执行人员对花棚中的花卉进行登记转移。唐山中院供图
执行人员对对涉案花棚进行拆除。直播视频截图

  “这些清理出去的绿植,将被运送到我们提前在不远处租赁的一个花棚里进行安放!”现场总指挥乐亭执行大队大队长马守国告诉记者,“虽然李某和郭某两名案外人对自己的法律义务置之不理,但我们在这次执行过程中仍提前采取了相应措施,以最大限度减少他们的经济损失。”

  “我们已经与另一家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几天内就能签订正式合同,对这块场地进行综合开发利用!”看到正在进行清退的土地,着急上火近一年之久的买受人李女士露出了笑脸。

  

关键词:执行,涉案土地,腾退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