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丰润区沙流河村连续35年为村民分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倩 杨雨熹
2019-02-14 11:07:1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刘倩 记者杨雨熹)“这么多年来村党委一心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沙流河村人,别人都羡慕着呢。”日前,在丰润区沙流河村一年一度的总结表彰分红大会上,63岁的老党员王桂兰满心欢喜地领到了全家的分红,该村自1984年开始,连续35年为村民分红。

  沙流河村现有1530户,近6000口人,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沙流河党组织带领干部群众发展集体经济,经过35年的发展和积累,目前村集体总资产12亿元,年创利税近亿元。该村每年春节前召开村民大会,发放各类补贴,仅2018年,该村村民人均受益达3152元。

  据了解,35年来,该村用于兴办村内各项公益福利事业累计投入近3亿元,用于新农村建设累计投入1亿多元,用于农村基本建设和改善生产条件累计投入达2000多万元。在沙流河村,村民年年有分红,老人月月拿补贴,村集体统一为村民投入各类保险,家家户户无论是春耕秋收,还是生病住院、孩子上学等都能享受到相应的补贴和优质的服务。村党委带领全村走上了以集体企业为龙头、多种经济形式齐发展、村民共同奔小康的乡村振兴之路,使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逐年提升。

关键词:丰润区,总结表彰,发展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