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主持召开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四次联席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刘鸿远
2019-01-31 10:27:00
分享:

  1月30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四次联席会议,通报2018年度工会工作情况,研究困难职工解困建档立卡工作,协调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春军,副市长孙文仲,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丁绣峰对市总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提升职工自身素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职工困难帮扶、完善工会服务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丁绣峰强调,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活动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上立新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素质,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在维护职工群众权益上提水平,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健全服务职工体系,拓宽服务职工领域,加强困难职工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上求突破,从严从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强化各级工会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工会作风建设。各级政府要切实增强与工会组织联系,坚持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沟通常态化机制,为工会依法履行职责、有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丁绣峰,市政府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