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红色义和斋”授牌仪式在丰南区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1-31 14:58:56
分享:

“红色义和斋”授牌。资料图

丰邑爽坨滕派李氏家谱发布会向族人颁发家谱。资料图

现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1月30日,丰南爽坨红色义和斋授牌仪式、丰邑爽坨滕派李氏家谱发布会在丰南区爽坨举行。据悉,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爱无疆的正气,充分肯定和尊重义和斋先人的革命历史,唐山市冀东革命史研究会授于丰南区爽坨百年老字号义和斋“红色义和斋”光荣称号,这是对义和斋先人们的革命历史的尊重和肯定,号召大家学习其舍小家,顾大局的革命精神。

  据介绍,爽坨历史悠久,千年古镇,地名由双雁、双坨、双头演化而来,曾经是冀东南部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1938年7月13日,这里爆发过震惊中外的反抗日本侵略者的抗日大暴动。

  爽坨是英雄的土地,勤劳勇敢的爽坨人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许许多多英雄人物,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爽坨百年老字号义和斋,就是其中的典范。

  爽坨义和斋始建于乾隆年间,是远近盛名的百年老字号,买卖范围西到天津卫,南到海边,东到乐亭县,北到北山,远近富有盛名“义和斋的点心,杜林的槽子糕”。义和斋先人们在冀东党组织领导下,积极投身到抗日救亡的洪流,成为冀东地下党组织的同盟军,抗日统一战线的一分子。而现如今,红色义和斋的后人们,继承老一代人的革命传统,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丰南区,爽坨,义和斋,革命精神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