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暖意融融寄深情 “武铁友又给咱父老乡亲们送年货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雅丽 王艳君 闫航
2019-01-28 16:11:00
分享:

爱心发放仪式现场。记者 闫航 摄

爱心发放仪式现场。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刘雅丽 王艳君 记者闫航)1月28日,恰逢“小年”,唐山滦州市九百户村的村委会人山人海,像过年一样热闹,有的村民还自发扭起了大秧歌。滦州市农民企业家武铁友是土生土长的九百户村人,今年他又拿出了32万元,为九百户镇九百户村、闵庄村、宋家峪村和雷庄镇解各庄村、王店子镇大高庄村等800余户的69岁以上老人及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及慰问金。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六年组织年前慰问活动。

  “武铁友年年像儿子一样给我们这些老人送钱送物,让我们心里暖和啊。”93岁的抗日老兵王玉堂激动万分。而104岁的侯凤芝老人,则早早让闺女给洗漱好,端坐炕头上不时地向外张望。武铁友前两年不仅为她翻建新房,逢年过节更是不会忘记来看看。

去乡亲家里送年货。记者 闫航 摄

看望百岁老人侯凤芝。记者 闫航 摄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带着乡土气息的农村孩子,凭借自己的吃苦耐劳和仁义厚道从2001年借款兴办第一家铁精粉生产作坊开始,到现如今成为当地的知名企业家,武铁友致富后反哺乡梓,一步一个新台阶。憨厚淳朴的他多年来不曾忘记生养自己的土地和乡亲,开发荒山,造福百姓,用一颗拳拳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桑梓情深。

  2001年,正处在事业打拼期的他捐款23万元,为每家每户安装了闭路电视。2002年,多方筹资50万元为村里新打了一眼深水井,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饮水问题。2006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第一年启动收缴,他捐款为全村群众免费入了合作医疗。2009年,为九百户村硬化街道10万多平米,帮村里安装路灯110盏,道路两旁绿化植树近千株。2016年,为减轻群众种地时的辛苦,他又出资21万元,购置了一台90马力的大型农机具,供群众免费耕种。他还连续四年在“鸡冠山重阳节”系列活动中,出资邀请各大医院的百人专家团为父老乡亲义诊……十几年来,陆续为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捐资1000多万元。

  提及这样做的初衷,武铁友坚定地说:“因为小时候总过苦日子,所以现在看不得我的父老乡亲受苦,只要我有能力,这样的活动就会年年坚持,会一如既往地为家乡的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因为这是我的根。”

关键词:武铁友,年货,慰问,捐资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