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圆梦新时代 浓浓爱国情”曙光社区国学馆举办迎新春诗词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9-01-22 14:54:13
分享:

迎新春诗词大会现场。曙光社区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1月21日“圆梦新时代浓浓爱国情”迎新春诗词大会在曙光社区国学馆举办。一场形式新颖的诵读节目为比赛拉开了序幕,身穿汉服的小诗人们,齐声郎朗的诵读着《少年中国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一下子就将诗词大会现场的人们带进了一个古典文化的氛围之中,感受着中国诗词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活动现场评出了精英奖、杰出奖、优秀奖。曙光社区供图

  此次活动由曙光社区、湖岸龙城社区、锦绣天地社区三个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6名选手组成,以40首爱国诗词为题库。比赛设诵读、必答、抢答、互选4个环节,比赛过程中由专业评委老师打分,选手们经过四轮你来我往的精彩对决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也共同见证了评出了精英奖、杰出奖、优秀奖的诞生。

迎新春诗词大会现场。曙光社区供图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国传统诗词的魅力。

关键词:曙光社区,国学,朗诵,诗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