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约谈负责人下发《整改通知书》通报同级安监和交通部门 交警八大队从源头上夯实春运基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1-18 14:49:5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春运在即,为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先后对辖区2家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下发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及时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隐患。

  近日,为了夯实春运基础,交警八大队监管民警先后深入辖区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校车使用单位等16家重点企业,对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情况、驾驶人教育培训、GPS使用管理、车辆安全性能和安全设施、车辆违法清零、场站管理等进行细致检查。

  检查中,民警发现某客运企业一辆公路客运车辆左后轮胎有明显的破损;某旅游运输企业存在驾驶人教育培训人数较少和车辆违法较多的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八大队民警对上述两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警示约谈;下发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该大队还将上述情况向同级安监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2019年春运工作在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中,唐山市交管部门将从细化源头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努力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广泛进行安全宣传提示、全面做好应急管理、优化升级便民措施等方面入手,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工作目标。

关键词:交警,春运责任编辑:邢丁